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别论)美元需贬值三成才能平衡经常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穹

  美元近期已经经受住了一场不利消息风暴的侵袭,但这对于看空美元的投资者来说仍可能成为一场完美风暴。

  高盛的分析师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活动放缓及贸易逆差额扩大预示美元将再次走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他们的估计,若按贸易加权计算,美元需要贬值31%,才能使美国经常项目的平衡走上持续的道路。

  这加大了高盛6个月预期变成现实的可能性。高盛预期,今年年底前,欧元将兑1.32美元;美元将兑98日元。

  汇丰(HSBC)全球外汇策略师MarkAustin表示,美元更可能走低,而不是走高,原因是其周期支持力度减弱。

  他还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美联储要么丧失一些可信度,下调对经济的乐观评估,要么暗示加息进程比原来预期的更为缓慢。

  汇丰预计到2004年年底时欧元兑1.28美元,美元兑104日元。

  不过,瑞银(UBS)指出,鉴于美元空头头寸业已增多,以及强劲经济数据或FED更为强硬的措辞带来的风险,近期汇率的波动表明,美元空头不愿过度看跌美元。

  瑞银表示,虽然经常项目赤字扩大以及FED有节制地紧缩货币政策有望推动美元走软,但仍缺乏能刺激欧元突破1.2465美元的因素。

  交易商表示,弥补日元空头头寸和减持欧元多头头寸的头寸调整在周三的交易中发挥重要作用,尽管其影响现在已经消退。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