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只LOF今日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25 深圳商报

  国内首只LOF今日面世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今日公布招募说明书,将于8月24日正式发行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上市开放式基金正式启动工作会议上昨日在深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19日在会议上表示,深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的推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是落实“国九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证券市场在创新中求发展。同时,记者从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设计的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将于今日公布招募说明书,成为深交所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产品。

  目前是推出LOF有利时机

  在昨日上午的启动工作会议上,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要充分认识推出上市开放式基金对于发展金融服务业、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同时要客观、冷静、理智地把握这一新生事物。

  张育军认为,当前是启动上市开放式基金的有利时机。比如,对于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贯彻落实;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把发展和创新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证券市场股票价格水平处在历史低位,投资价值逐步显现,证券市场投资预期日趋稳定,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他表示,上市开放式基金的设计既承传了证券市场的传统优势,又充分考虑了市场新的需求。深交所对上市开放式基金的成功充满信心。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祁斌指出,推出上市开放式基金对我国基金业和证券市场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上市开放式基金的推出,有利于丰富基金品种,扩大基金规模;有利于拓宽基金发行渠道,为投资人买卖基金提供便利;有利于增强我国证券交易所的国际竞争力。

  首只LOF预计募资五六十亿

  对于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发行目标,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在昨日深交所举行的LOF启动工作会议上说,公司当然有一个目标,但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考虑,并不希望太大,五六十亿比较合适。另外,这只基金的推出并不会影响旗下其他基金的运作。

  其他基金公司将跟进

  据了解,目前众基金公司对LOF都很积极。紧随南方基金公司的积极配置基金之后,一家成立不久的中美合资基金公司所设计的首只基金产品也将借助这一方式向社会发行。正处于发行期间的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产品也很可能在近期加入LOF行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