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展成家具流行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25 深圳商报

  深圳展成家具流行风向标

  简约成走向浅色唱主角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谢微微何文琦刘洪恩)规模盛大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无疑是反映家具最新走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记者穿行在家具的海洋中,贴身感受着令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关注的家具时尚走向:简约风格、浅色系列和文化气息成为今年家具的新主流。

  简约自然体现时代感

  九个展馆走一圈下来,简约而自然的风格是记者对今年家具走向的一个最直观的感觉。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伟业接受采访时表示:“简约、自然与明快是今年家具风格的主流,当一些基本元素被简化到极至时,脱俗而坦然的美反而突显出来。”嘉豪何室家具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白晶在谈到公司的设计思想时表示,简洁明快的设计主体加上生活文化元素细节,使整体感觉既现代又洋溢文化内涵,如此家具才称得上是一种“可以使用的艺术品”。这也是嘉豪何室的设计师们孜孜以求的风格。

  记者在会展中看到不少未经修饰雕琢的原始风情家具,还带着树皮的原木、树桩家具,原汁原味的树墩茶几、矮凳、桌椅,还有各式藤编家具也都毫无修饰,一派素面朝天的质朴。列奇公司副总经理王芳告诉记者:“自然风格的家具用料讲究但不失天然本色,漆饰高级却不掩自然纹理,反倒处处流露出纯真情趣。”

  浅色系渐成主流色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伟业告诉记者:“到2003年底,深色系列发展至顶峰,并开始逐渐回落。而以白枫、白樱桃、白橡、白亮光为主,以黑橡、黑檀及红樱桃等为辅的浅色系家具今年逐渐发展成市场的主流色。”据他介绍,在今年1月的德国科隆展览会上,突出展示了以浅色材料为主色的系列家具精品,引领了浅色现代简约风格的国际潮流。

  深圳著名家具企业大富豪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颖告诉记者,浅色系以其亮丽、高雅、娴静的视觉效果已经慢慢开始成熟。大富豪今年最新推出的粉橡系列以充满温柔浪漫的粉色为主,在本次会展上已经受到不少买家的关注。

  但与此同时,在高档家具领域,经典的黑檀、黑胡桃、黑橡等产品将依然保持独特魅力,高档家具仍以单一的橡木原色、胡桃木原色等色差小的高档木皮贴面为主。

  “文化家具”受欢迎

  家具作为传承文化的载体,正日益搏得中青年及成功人士的喜爱,融入传统文化的家具,似乎也有了灵性,默默表达对远古年代的追思,而家具本身的价值也得以延伸。这种充满文化底蕴的古典风格家具在会展上依旧占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记者在本届家具展现场看到,“金凤凰”、“广大”、“威莎尼斯”、“圣诺威”等生产高档古典家具的企业展区内,处处充满着怀旧的韵味:讲求古典美的雕饰和线型,比如床头的雕镂,桌面及柜门的线型,或如峰峦,或如流水,古朴而典雅,华贵而不俗,颇有旧时深深庭院内的大家气派。漆饰以红木色为主流,亦有更显古拙天成的仿黄花梨色或仿楠木本色。

  作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