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收购30G国际海缆容量 加紧国际化的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电信今天与FLAG电信签署了国际传输容量采购协议,收购30G国际海缆容量,创下了全球规模最大、成本最底的海缆容量收购记录。

  去年中国电信以低价成功收购17.7G海缆容量,这次收购则使中国电信到北美方向的国际传输容量增长了两倍,国际网络能力领先于国内其他电信运营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业内人士认为,海缆不仅可使中国电信开发出低成本的国际产品,还能向其它运营商批发带宽。同时,也能为国际语音业务提供低成本的支持。

  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连接全球主要商业地区的光纤网络,近十年来投资建设了二十六条国际和港澳台光缆,建成了通达全球以光缆为主的国际通信网络,先后参与投资、建设三条大容量海底光缆系统SEA-ME-WE3、中美和亚太二号,并在上海和广东设有登陆站。

  中国电信还是“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实施单位,借助政府支持,进一步推动与东南亚地区的通信网络及业务合作。

  今年七月十五日,中国电信与俄罗斯电信签署了《中俄光缆建设维护协议》,将大幅提升亚洲和欧洲间的通信能力。

  FLAG电信是国际海缆系统提供商,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注册资本一千五百八十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