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甘肃欲成为马铃薯产业强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27 商务部网站

  近日,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该省将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力争到“十一五”末,建成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最大的优质化专用型商品薯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马铃薯精深加工基地,从而实现马铃薯生产大省到马铃薯产业强省的转变。

  目前,甘肃省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在700万亩以上,年产鲜薯750多万吨,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三位,产量居第二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甘肃省制定的具体目标是:到“十一五”末,年产马铃薯脱毒苗5000万株、脱毒原原种薯8000万粒;马铃薯基地面积达到800万亩,生产鲜薯1000万吨,其中专用型商品薯种植面积达到600万亩,商品率提高到80%;淀粉生产能力达到40万吨,全粉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速冻薯条、薯片生产能力1万吨,形成一系列马铃薯精深加工食品。

  与此同时,甘肃还计划建立马铃薯质量检测体系、信息网络及技术服务体系与马铃薯专业市场及营销体系。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