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标股走强 封闭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00 万国测评

    中期转机将出现紧盯大盘蓝筹

    指标股护盘强势股补跌

    沪深股市窄幅震荡,成交量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弱势特征十分明显。从K线图上看,大盘在1400点处构筑平台之后,选择了向下破位,不过,市场并没有出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恐慌,而是跌势明显趋缓,在1380点处又构筑了一个平台。近期在1350点处,似乎又形成了惜售状态,整个态势呈现出缓慢阴跌的特点。其实,这种状况对多头最具杀伤力,因为,屡次反弹消耗了想抄底的力量,从而为进一步的下跌提供了条件。盘中不断地反弹,吸引了短线客,而并不能产生中长线的上攻能量,一些投资者买入股票也仅仅是为了短线获利了结,这就不能形成有效地赚钱效应,从而周边游资对市场也就失去了兴趣,没有刻意地做空,也没有增量资金做多,市场就会处于低迷缓慢缩水的状态,只有在外部投资环境发生突变之后,市场才可望转强。

    其实,在二级市场之外的产权交易市场,一直比较活跃。国有股的协议转让仍在进行之中,而非流通股的转让方式和转让价格,对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也会有所影响。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以股抵债的方式也属产权变革的一种,上市公司的收购兼并需要非流通股的交易公开公正,因此,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仍然十分必要,只有在全流通的状况下,一切交易才显得合理合法,为进一步的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上证指数在周二创出1344点新低之后股指展开反弹,昨日盘中最高上摸1371点,但是从两个交易日的市场成交情况看,成交依然处在低迷的状态下,资金入场意愿不足,个股活跃程度也相对有限。从板块热点分析,商业连锁和旅游板块昨日有所走强,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盘中均有所上扬,由于离十一长假越来越近,商业连锁及旅游板块后市仍有一定的炒作空间。但是从跌幅榜看,受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行的影响,昨日电器板块整体回调幅度居前,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相对偏弱。

    从近期市场运行格局看,股指虽然连续创出新低,但下跌幅度有限,而盘中部分个股也脱颖而出,如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上扬的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及航空板块。但整体来看,有限的市场热点无法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后市股指可能仍将以震荡探底为主。

    昨日股指虽然下跌幅度很小,但个股跳水现象再度出现,包括深市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在内,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了30家,特别是一些前期强势品种象大庆联谊(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等个股的重挫对市场人气影响相当大,正如我们前期一直提醒投资者的,对于一些调整不充分的个股一定要谨防其出现补跌,一旦补跌的话对股价的杀伤力是相当大的。由于8月中下旬绩差报表也将集中亮相,对市场也将形成一定冲击。大盘后市可能会以时间换取空间,继续在1350点附近展开震荡筑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