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者增购美国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54 南方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由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快于欧洲和日本经济,国际投资者6月份加大了对美国证券的投资力度,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增加购入。

  报道援引美国财政部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的美国股票和国库券净额达到718亿美元,大大高于5月份的652亿美元,其中国库券405亿美元,远远超过前一个月的292亿美元。目前,美国10年期国库券的收益率已接近两年来的最高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分析人士估计,美国每月大约需要45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的外国资金以弥补经常项目赤字。美国6月份的贸易逆差达到了创纪录的558.2亿美元。

  外国投资者是在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增加对美国证券投资的。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算增长了1.7%,增速不到经济学家预测的一半;欧元区经济比第一季度增长了0.5%,低于第一季度的增速;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则达到3%。(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