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做成第一笔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3:06 新闻晨报

  17日,央行出台的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18日,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开业。按照这个时间顺序,我们可以理解成,这样一个新办法,就是给要出炉的汽车金融业务定先规的。

  在汽车消费贷款合同上签字后,昨天,来自上海某外资企业的华健先生成为了国内首位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同时也宣告了当天开业的我国首家汽车金融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做成了第一笔生意。

  二手车贷款暂不开展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总经理魏德明说,各个终端的调查显示,大量客户和经销商已打算转向新公司获得贷款。汽车金融公司将把贷款审查时间缩短到两天,贷款手续比银行大为简化,营业时间更加灵活。

  该公司同时宣布,首批开展业务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该公司将主要通过上海通用的授权经销商网络,在批发和零售两大领域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在华的合资企业、关联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汽车销售提供金融服务。而新公司起步初期,服务对象将仅限于上海通用车型的客户,且二手车业务暂时不会开展。

  或用购车优惠平衡利息

  据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将不开设门店,而是向汽车经销商派出常驻代表,由他们在各地开展类似库存审计、账款催收等业务活动。常驻代表将被要求审核每位客户的资料。在贷款业务中,汽车金融公司不要求客户有房产,汽车本身是贷款抵押物。

  “零利率”车贷业务是汽车金融公司在世界汽车业上狂飙突进“撒手锏”之一,对此,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总裁缪尔强调,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的各项业务将在央行的规定范围内进行,不会通过变相手段来降低贷款费用。

  由于汽车金融公司和整车厂商在利益上的一致性,业内广泛认为,未来汽车厂商很可能通过购车优惠来平衡消费者在贷款利息方面的支出,这种做法将使汽车金融公司轻松绕开央行对利率的规定。

  银行:车贷照做门槛不降

  昨天,在首家汽车金融公司正式开业之际,沪上多家银行均表示,银行仍将是车贷业务的主要经营者。首先,国内的汽车金融公司没有利率方面的优势;其次,汽车金融公司尚不能开设分支机构,在营销网点上输给银行;同时,汽车金融公司经营的品牌单一,而银行可做国家允许的所有品牌汽车的贷款业务。

  农行某部门负责人昨天透露,他们会考虑出台一些激励车贷的措施,但不会降低风险防范的门槛。

  作者:晨报记者 林劲榆 李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