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友发国际将在马设厂生产轮圈供应亚细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41 商务部网站

  友发国际(YHI)准备在马来西亚设立轮圈生产公司,以面对亚细安市场的需求。

  集团在中国上海的生产基地已经全面投入运作,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过,如果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进入亚细安一些市场,需要支付较高的关税,将影响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使得友发国际最近展开了重新回返区域投资的计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友发国际董事经理郑添和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传统上,亚细安一直是我们的支柱,加上横滨轮胎在亚细安七个国家有经销权,这样的市场将继续推动友发的盈利增长。横滨轮胎目前在菲律宾和越南设有生产线,菲律宾工厂更在积极扩充产能,我们未来在马来西亚的轮圈生产的投资,将能够同轮胎业务相辅相成,并希望在亚细安自由贸易区落成之后,轮胎轮圈的进出口将更为便利。”

  郑添和说,马来西亚轮圈工厂的投资和生产预期将在下半年进行。

  至于中国市场,郑添和说,中国的宏观调控对集团运作影响不大,相反,由于钢铁等原材料的价格开始下滑,使得集团能够更好的控制原料成本;而上海夏季的电力严重缺乏,让集团早在一年多前,已经安装了后备的发电机等设施,能够安然度过这个能源最为短缺的季度,生产运作正常。

  在重回亚细安市场的同时,友发也仍然继续巩固在中国的投资,在上海工厂新添置的两条生产线已在7月全面投产,而订单一直延续到明年的上半年。

  郑添和表示,友发将成立新的合资企业来提供电镀铝轮圈,而且也取得日立汽车电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权,在这些新业务的带动下,中国市场仍将是集团今年全年业绩的主要带动力。

  从代理日本轮胎产品开始走向成功商业之路的友发国际,最近也开始将翅膀和视野展向它的起点。

  不久前,友发国际宣布在日本大坂设立合资公司,在当地开展同轮胎轮圈相关的销售业务并争取日本市场的生产合约;分销和轮胎相关的产品及汽车的零配件等等,并承担为友发在日本市场争取承包生产合约的代理业务。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