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将撤消使用倍硫磷和虫螨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50 商务部网站

  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2004年8月,在EU撤销有机磷杀虫剂倍硫磷和杀螨/杀虫剂虫螨脒,它们将不包括在EU农药登记法令(91/414)附录1中。在EU现有有效成分审查中,这些有效成分的评价提出了倍硫磷对鸟类的风险以及虫螨脒对人类健康的风险未被证实。可是,对于目前尚无替代物的某些作物上的使用允许到2007年。

  含倍硫磷产品的登记将仕2004年8月11日撤销,但使用现有库存的宽限到2005年8月11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日。4个成员国已经获准在尚无替代产品的某些作物上,饵剂的使用批准可保持到2007年6月30日。即在西班牙,柑桔和桃;在希腊和意大利,橄榄;在葡萄牙,柑桔和橄榄。

  对虫螨脒的关注与急性参考剂量(RfD)的建立有关。评价无法证明消费者没有暴露于过量的虫螨脒RfD中。作为回答,拜耳准备了概率论的风险评价。可是,说明这种评价可行的标准还没有建立,直到这种标准被定论为不适当的,附录1才迟迟出台。

  含虫螨脒产品的批准到2004年8月12日撤销,现有库存可用到2005年6月30日。某些目前尚无替代产品的有限用途,可用到2007年6月30日。即在荷兰,树苗、草莓繁殖材料和在梨树上收获后使用;在英国和葡萄牙,梨树上收获后使用。所有限制使用到2007年12月31日期满。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