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股票苏泊尔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短线敢死队”刀口舔血苏泊尔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对于苏泊尔(002032)的投资者而言,昨天显然是一个不幸的日子。中小企业板股票苏泊尔成了继上交所主板股票济南钢铁之后第二个在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至收盘,其股价收于11.20元,较发行价跌去1.01元,跌幅为8.27%。可以说,作为苏泊尔的投资者,无一幸免全部成了“套中人”。然而,记者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晚公布的交易纪录发现,却有“短线敢死队”在刀口舔血苏泊尔。

  “短线敢死队”捡了便宜?

  昨天,苏泊尔12.21元的发行价也就成了当天的开盘价。随后,其股价便开始一路走低,最低探至11.03元,其收盘价也成了当天的次低价,全天换手率仅23.17%。

  据深交所当晚公布的交易纪录显示,在“短线敢死队”身影活跃的如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大桥南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席位上,对苏泊尔的买入金额均超过了卖出金额。其中,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油东大街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环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大桥南路证券营业部4个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分别达到了195.44万元、205.55万元、147.52万元和122.20万元,4个营业部累计卖出总金额仅为89.21万元。

  承销商溜之大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苏泊尔主承销商和保荐人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苏泊尔上市首日却选择了亏本卖出。据苏泊尔上市公告书披露,兴业证券包销了57.41万余股。而据深交所当晚公布的信息,兴业证券在其自营席位共抛出了382.16万元的股票,若按苏泊尔当天11.56元的均价计算的话,兴业证券的抛售量约为33万股,占其持股总额的57.48%。

  对于苏泊尔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有市场人士指出,主要是苏泊尔业绩成长性不佳,主营业务利润率不断下降导致投资者大幅抛售。市场人士认为,苏泊尔利润中有一大部是靠补贴收入作支撑。从苏泊尔的利润构成来看,补贴收入占了公司利润的一大部分,其2003年补贴收入占到净利润的42.48%。市场人士担忧,如果今后公司及下属武汉苏泊尔压力锅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享受的各种奖励款、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财政补贴收入(为各类贴息)减少甚至取消,对公司未来收益将会产生较大影响,其业绩甚至可能会下滑一倍左右。

  不过,对于“短线敢死队”这种刀口舔血的行为,市场人士也表示了不安。鉴于该股基本面存在着相当多的不定因素,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最好是敬而远之。(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