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沪深交易所ETFs与LOFs之争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LOFs基金即将“临盆”

  本报讯 有迹象表明,上交所ETFs与深交所LOFs之争已日趋白热化。而深交所方面对此也是紧锣密鼓,高度重视。继7月底组织LOFs全网测试之后,明天又将分别举行两场推介会。这标志着在这场ETFs、LOFs之争里,LOFs先于ETFs推出只差“临门一脚”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LOFs将先于ETFs面世

  据悉,其中一场推介会是专门针对各会员单位、基金管理公司、托管银行及机构投资者进行的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培训会。而另一场推介会则是针对各大媒体由深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举办,主要介绍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以及解答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

  而另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深交所首个LOFs产品的实施主体,新基金批文估计就在这一两天之内会批复下来。据消息人士称,其实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南方积极配置型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批复同意了,后来,由于增加了LOFs这一点才拖延至今。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LOFs绝对会早于ETFs面世。基金业人士告诉记者,因为LOFs不涉及到产品创新,因此也不需要进行产品设计,而ETFs作为一个指数化产品还牵涉到产品设计,因此,从这一点来说,就为LOFs提前面世赢得了时间。

  投资者交易成本大幅降低

  基金业人士还称,LOFs实际上是一种交易创新,它为投资者增加了一个新的交易渠道。对投资者而言,买卖LOFs就像是买卖股票一样,除了交易手续费以外,再无需其它的费用。

  而目前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费用大多在1.5%左右,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基金最高佣金收费仅为交易金额的0.3%。两相比较的话,其交易成本最高可下降80%。因此,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LOFs显然极具诱惑力。

  对投资者来说,更重要的是LOFs的推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套利的空间。由于LOFs产品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一级市场的申购赎回价格可能产生价格背离,由此产生了套利的可能。当二级市场价格高于基金净值的幅度超过手续费率时,投资者就可以从基金公司申购LOFs基金份额,再在二级市场卖出基金份额;如果二级市场价格低于基金净值的幅度超过手续费率时,投资者又可以先在二级市场买入基金份额,然后再去基金公司办理赎回业务。(记者 何晓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