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当心“炸弹啤酒瓶” 消费者应正确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夏季是啤酒的消费旺季,“炸弹啤酒瓶”又成投诉焦点。市消保委昨天表示,今年7月,“12315”投诉热线共接到有关啤酒的投诉23件,比6月增长109%,其中17件属于爆瓶投诉。

  7月30日许先生来电反映,7月29日他买了一瓶某品牌的啤酒,拿在手中时啤酒瓶发生爆裂,造成许先生父亲的右眼受伤。7月16日秦先生反映,今年6月11日他买了某啤酒销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有限公司生产的啤酒,准备饮用时啤酒瓶发生爆炸,致使右脚受伤,缝了2针。7月13日曹女士反映,今年7月初她在饮用某公司的啤酒时,因啤酒瓶发生爆炸,造成身体伤害。

  啤酒瓶发生爆瓶,究竟是酒瓶的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自身的问题呢?市消保委去年对上海市场上啤酒瓶的抽查结果显示,沪上啤酒瓶的质量问题较多,如瓶子中耐内压力项目合格率为68%,抗冲击项目合格率为64%。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新瓶子质量存在一定问题,二是老瓶子由于长期使用、磨损,而一些企业只考虑经济效益,没有及时更换新瓶。因此,市消保委认为有关管理部门应加强监管。同时,作为啤酒生产企业,在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啤酒时,还应保证啤酒瓶的质量。

  专家指出,为降低爆瓶事件的发生概率,消费者应正确使用啤酒瓶,遵循“轻拿轻放、避免碰撞、正确开瓶、存放得当”的原则。一旦发生啤酒瓶爆瓶现象时,应保护好现场,留好证据,这是向商家索赔的前提。(记者 裘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