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量能不成底 有业绩才是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7:30 西北证券

    昨日大盘仿佛是要验证人们常说的“半百以上不是底”的俗话,开盘以后股指快速的下探迅速的刷出了一个半百以下的新低点。但是市场对于这种叠创新低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并没有什么大的反映,成交量也是依旧波澜不惊。而大盘在悻悻的创出新低之后,也无意穷追猛打,在部分科技股、金融股的相对强劲表现下,在连日下探的技术反弹要求下开始回升翻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尽管大盘昨日以小阳报收,但是一没突破5日均线,二未有明显量能放大,市场前景依然渺茫,短线来看,大盘目前确立真正底部的关键不在点位,不在指标而在于成交量的盘活。点位可以虚化,指标可以失真,只有成交量才是最真实的本质,从历史上看,任何一次真正底部的构筑都离不开量能的持续积累,而目前大盘上窜下跳失去方向的原因也在于市场量能的低迷,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反弹阻力较大,下跌动能不足,仍将以一个弱势盘整行情为主。

    从昨日的盘面看,最有看头的一个股票莫过于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了,在昨日公布中期业绩大升6倍,每股收益高达0.39元的重大利好之后,该股放出天量直冲涨停,成为深市唯一的一个涨停个股。其实笔者早在一周前就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亿城股份,毕竟目前正值中报的集中披露期,在这个时段,市场对于中报是非常敏感的,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是因为中报,亿城股份的涨同样也是因为中报,而投资者目前对于个股的把握也应该围绕着中报这个目前阶段最火爆的关键词。在此笔者再次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一下两个有着像亿城股份那样潜在中报行情概念的个股:

    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

    第一投资从表面上看是一个零售类商业股,但是其内在却含有类似于亿城股份那样的潜在房地产业绩大增概念。公司前期斥资1.0228亿元用于开发建设“阳光?经典”住宅小区一期工程。该楼盘位于海口地价较高的经贸区,占地133.7亩,前景十分看好;公司自投资开发建设“阳光?经典”住宅小区项目以来,一期工程的别墅和公寓大部分已被预定。据披露,“阳光?经典”住宅小区项目二期工程总用地面积355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54平方米,主要建设5栋多层电梯公寓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周期为一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950万元,利润2020万元,投资利润率20.85%。“阳光?经典” 住宅小区项目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预计2004年度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实现销售收入增至4.2亿元,净利润7000万元(新增每股收益0.29元),而公司去年全年业绩才0.05元,今年和亿城如此类似,一季度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在临近8月24日公布中报之时,其股价仍在4元低位徘徊,谁又敢说一旦中报公布,这不会又是一只亿城股份!所以,错过了亿城,没关系!第一投资也许能成为你的投资第一选择。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如果说第一投资与亿城股份的相似点在于其内在的房地产业绩脉冲式上升概念,那么那么该股似乎在业绩增长幅度方面明显类似于亿城股份。五矿发展在一季度就已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业绩,一季度公司完成总经营额201,355 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1%,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8,259.5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18%;实现利润总额29,527.6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79%。而公司更是预告了今年中期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大涨100%以上。这样的中报答卷显然让市场为之瞩目。从该股近期的走势上看,该股与近期另一个典型的中报绩优强势股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中报利好预期之下该股近期逆势走强,震荡盘升的趋势极为明显,随着该股中报揭晓的时间的临近该股的爆发性行情似乎已经蠢蠢欲动,周二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系统的中阳线突破了上升三角形的顶部,从图形上看应该是进入加速拉升期的标志,结合该股的中报概念,也许又一段北京化二的黄金行情即将在您面前展现。

    从近期的明星股中仔细寻找其内在特点发挥联想发掘出潜在的黑马,这是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必须具备的素质,掌握了这种选股的思路,往往能起到“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起死回生之效,从而使你能够从容面对弱势市场的考验和洗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