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宪:中小板继续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6: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从6月25日中小企业板块首批新八股集体上市算起,迄今运行了38个交易日,股价呈现从天上回落至人间的走势。令人担忧的是中小板个股不仅接连跌破发行价,甚至还出现上市首日就破发行价之股。

  中小企业板块首批上市的8支个股,上市首日平均溢价130%,其中大族激光更是以325%的溢价创下近几年来新股上市溢价之首。然而好景昙花一现,其后该板块就大步走向回归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路,8月11日德豪润达跌破18.20元的发行价,目前股价徘徊在14.69元;盾安环境也于8月16日跌破11.42元的发行价,目前价位仅10元。尤令人咋舌的是8月17日上市的中小企业板块第32支个股苏泊尔,最高价竟然是其发行价12.21元,首日跌幅更是高达8.27%。苏泊尔不仅创下中小企业板块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记录,而且开创上市之日就深套一级市场投资者的先河。放眼整个沪深市场,今年只有6月上市的济南钢铁有此尴尬,显然,中小企业板正趋向泡沫破裂进程之中。

  回首中小企业板创建之初,媒体高调讴歌这一新生事物,赋予无比崇高伟大的历史意义;更有江湖资金以逢新必炒的经验,奋勇杀入,使得首批上市的8支中小企业股溢价惊人。但是仅隔两个月,中小板就成为重灾区,跟踪中小企业板块运行的中证·中小企业板指数8月16日收于624点,较上市之初的1000基点,跌幅已超过40%,跌幅明显超过同期沪深指数的跌幅。

  究其原因,首先期望值过高。事实上中小企业板块公司除苏宁电器、大族激光净利润增长50%以上外,其余公司都相当稳定,有的公司净利润还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其次主板上市公司不讲诚信的弊端,中小企业板块也有之。例如江苏琼花就已被公开谴责,立案稽查。第三,中小企业板块上市要求与主板一样,并没有制度创新,仅是流通盘偏小而已,所以其价值评估方法不可能背离于主板之外。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 陈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