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出让生鲜公司控股权联华标准超市拟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2:38 新闻晨报

  记者 付涛

  晨报讯 如果市场没有意外,联华超市(0980.HK)旗下的标准超市,将继便利店、大卖场两大业态之后开始“变脸”之旅。

  该公司近日的公告称,联华与益能投资签署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将原本注册资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仅为500万元的上海联华生鲜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到2亿多元。其中,联华等值增资3345万多元,益能投资则出资1.72亿元。双方完成增资后,益能投资拥有生鲜公司81%的股份,联华超市的股份则从90%降到18.75%。联华生鲜从此不再是联华超市的附属公司。据称,此举是联华标准超市实施转型的重要步骤。

  昨天,联华超市董事长王宗南向记者证实,联华目前的标准超市将可能向三个类型转变:社区店、生鲜超市和新型标准超市。王称:“与益能的合作,是我们进一步展开生鲜超市试点的需要。”

  据了解,联华早在一年前就宣布进行生鲜超市的试点,但迟迟难以推广。王解释道:“关键是生鲜产品的运输、储存不同于常温食品,做起来并不容易。”益能投资的背景是香港一家专业的低温物流企业。对于将生鲜公司的控股权出让,王宗南对记者称:“人家拿技术来,当然会有股权方面的要求,而我们也确实希望能把生鲜搞上去。”据称,生鲜配送中心本身是一种占用固定资产很高的行业,联华确信自己的优势在零售终端,因此希望拿出更多的资金开店。

  事实上,沪上标准超市几年来已出现销售额逐渐下降的趋势,联华也早已放缓了对该业态的投资。此次针对标准超市的转型计划,意味着联华向“硬骨头”举刀。而细心的人会注意到,赴港上市前,联华已把旗下“联华便利”变脸为“快客”,而几个月前,联华通过一系列资产运作,开始对大卖场“世纪联华”旗舰店进行变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华超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