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于人民日报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2: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人民日报社简介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十大主要报刊之一。

  人民日报诞生于1948年6月15日河北省平山县,当时作为中共中央华北局的机关报,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由晋察冀解放区的晋察冀日报和前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1949年3月,人民日报迁至北平(今北京),同年8月改为中共中央机关报。

  作为一张权威、严肃的综合性日报,人民日报凭借其高素质的采编力量,任何时候都能对新闻事件作出迅速、及时、有效的反应,及时、准确而有深度地报道国内外重大事件,已成为人民日报的特色之一,从而赢得大量国内外读者的信赖。

  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承担着每天向全国和世界传播与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方针、政策及主张的重任,其中人民日报的言论(尤其社论和评论员文章等),已成为人民日报的一面旗帜,被认为直接传达着党中央的声音,而倍受海内外读者、外国政府和机构的重视。因此,人民日报既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央精神的最主要媒体,也是世界了解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

  目前,人民日报每周一至周五12个版,周六、周日8个版。人民日报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经济特区和一些大城市设有37个记者站,在香港、澳门设有办事处,在台湾也派驻了记者。在国外,32个常驻记者站遍布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城市。自1985年7月起,人民日报海外版出版发行。1995年1月,人民日报华东版创刊。1997年7月1日,人民日报华南版创刊。人民网(前身是人民日报网络版)于1997年1月1日正式运行。人民日报在全国各地设有35个分印点,卫星网络可在同一时刻将人民日报版面传到各个印点,使绝大多数城市读者在每天上午读到当日报纸。

  人民日报在编辑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工作。现任社长王晨,总编辑张研农。设有总编室、记者部、网络中心、经济部、国内政治部、教科文部、文艺部、国际部、评论部、理论部、群众工作部等11个编辑部门。

  除《人民日报》外,人民日报社主办、主管的报纸还有:《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华东新闻》、《人民日报·华南新闻》、《市场报》、《环球时报》、《证券时报》、《健康时报》、《京华时报》、《中国汽车报》、《江南时报》、《国际金融报》、《讽刺与幽默》。杂志有《新闻战线》、《大地》、《人民论坛》、《时代潮》、《人民文摘》等。

  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水平——半个世纪的发展使人民日报成为中国第一大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