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瑞有意收编一汽扬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今后几年,奇瑞将按每年不低于30亿元的规模增加投资。本报记者 曹原 摄

  抓住同城对手重组改制机会

  奇瑞有意收编一汽扬子

  本报讯(记者朱中奇)记者上周在安徽芜湖采访时获悉,轿车行业的“黑马”奇瑞汽车目前正在考虑收购同样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一汽扬子”)。

  有专家分析,奇瑞此举一方面可以取得宏观调控背景下宝贵的土地资源,一方面可以扩充目前的产品系列以便做大做强。

  奇瑞目标销售额500亿

  据悉,在安徽芜湖2004年至2007年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中,奇瑞汽车在今后4年主要进行三期、四期、五期的建设,主要项目包括建设整车生产线,扩大涂装规模以及提高发动机产量等。

  在投资方面,奇瑞将按每年不低于30亿元的规模增加投资,2007年奇瑞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200亿元,形成整车180万辆、发动机120万台的产能,同时具备年产5万辆高档车的规模,预计2007年奇瑞的销售额将达到500亿元。

  一汽扬子频传重组消息

  上周,在芜湖采访时,奇瑞汽车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奇瑞汽车的确有收购一汽扬子的想法,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收购方案。该人士表示,一汽扬子是一汽集团控股的企业,就收购事宜,奇瑞汽车可能将和一汽集团展开长时间的接触。奇瑞该人士并未详细说明奇瑞收购一汽扬子的原因。

  奇瑞汽车和一汽扬子所在的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奇瑞汽车将收购一汽扬子一事,但两位负责人均以奇瑞收购一汽扬子是企业之事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的内容。不过,其中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就一汽扬子近两年的经营情况看,该企业肯定要进行改制。

  据悉,一汽扬子为一汽集团在安徽芜湖的控股企业,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与奇瑞汽车几乎只有一路之隔。据了解,一汽扬子的主要产品是汽车底盘及客车,2002年共生产底盘和客车7247辆,实现产值1.65亿元。据记者了解,由于近几年企业经营业绩一直不甚理想,一汽扬子曾多次传出重组或被收购的消息,安凯汽车集团、江淮汽车集团都曾表示收购一汽扬子的意向。

  链接

  一汽扬子:一汽南方客车基地

  一汽扬子是一汽集团的控股企业,前身为一汽集团芜湖一汽扬子汽车厂,公司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一汽扬子具有客车及底盘自主开发能力,公司拥有大规模冲压中心、进口机器人焊装线等,是一汽集团在南方的客车及底盘的重要生产基地。目前一汽扬子具备年产3万个底盘及2000辆客车的生产能力。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