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票投资居十大危险职业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投资失误带来的家庭不幸、财富流失、社会矛盾、刑事案件远远高于其他行业总和

  据媒体的最新调查,股票投资已经成为中国社会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危险程度在10大危险行业中排名第6位。排在战地记者、伐木工、地质探险、煤矿工人等传统危险职业之前,名列钢筋工人、特技演员、空中护林员、试飞飞行员、排雷工兵之后,是10大行业中惟一的纯脑力劳动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股票让许多人受煎熬

  相关的调查分析还表明,在10大危险行业中,股票投资(失误)带来的家庭不幸、财富流失、社会矛盾、刑事案件要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的总和。

  股票投资令投资人资产缩水,降低了股民生活质量,易导致家庭不幸。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两个月前股指从1700多点跌到1500点,南京一股民在证券公司的卫生间自缢身亡,据说是重仓持股解套无望。可现在的股指已跌到了1300点,显然,活着的许多人正受着煎熬。

  股市“拦路虎”太多

  有很多股民“发誓”说只要把本钱拿回来后就再也不玩股了,说的听的人都发出苦涩的笑,问题是说话的人根本没有机会“扳”回本钱。股民手头股票的市值离他们的成本区域越来越远了,扳本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摆在中国股民面前的不利因素太多了,大股东恶意掠夺、减持国有股、圈钱、大扩容、周边股市等,随便那一样都能轻易导致股市下跌,而上涨则是很不易的,“拦路虎”实在是太多了。

  股票投资成为最危险的职业,吃惊之余细心思考,不得不认同,这是现实。

  (武志兰)(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