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艺谋“埋伏”雅典奥运闭幕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将带领170名中国艺术家进行一段8分钟表演

  拿张艺谋的话来说,8分钟就已足够,8分钟足以让他在第28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震撼雅典和整个世界!

  8分钟给世界一个惊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张艺谋为海外观众所熟悉的电影作品包括《红高粱》和最近的《十面埋伏》,8月29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他将带领170名中国艺术家进行一段8分钟长的表演,展示他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出色的美学理念和组织能力,更向世界展示中国作为下届奥运会承办国的悠久文化和坚定决心。

  上周五,张艺谋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示,他希望自己即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的中国风情的文艺节目能给全球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给了我8分钟,而我将给全世界一个惊喜。”张艺谋说。张导演的这句话听来似曾相识,最近针对新作《十面埋伏》引发的负面评论,他也以简单的“3分钟”给予回应———“一部电影只要有3分钟令人震撼就已足够。”

  表演将脱离个人风格

  除了这句雄心勃勃的誓言,张艺谋拒绝透露任何表演细节,“根据合约,我得保守秘密。”不过,张艺谋表示,这次表演将完全脱离他的个人风格。“这只是闭幕式上一个很小的部分,我们的演出必须和整个庆典活动保持风格上的一致。”

  北京奥运开幕式导演主要人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由谁来导演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至关重要。而已经在国际影坛取得卓著成绩的张艺谋,据报道是最主要的人选。在此之前,张艺谋成功执导了一部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短片。

  张艺谋这次应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之邀前往雅典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短暂停留后,他于上周五返回北京。但不久后他仍将回到雅典,参加闭幕式。

  观看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张艺谋表示,体育场中心的水池设计给他印象最深。“体育场中央的水池非常有创意,这很好地代表了地中海。”

  (欣华)(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