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波引港资逾84亿美元 四民企争取年内在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记者尹丹丹)作为浙江省宁波市(简称甬)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港商在甬投资累计已超过八十四亿美元。宁波则有四家民企正在积极准备,希望年内可到香港上市。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吕齐鸣今天于此间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他说,截至今年六月底,在甬港资企业有三千四百七十八家,合同外资金额达八十四点七八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逾二十九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利用外资各项总量的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四十三和百分之三十二以上。港商投资领域包括纺织服装、电子电器、工业气体、化工、机械、码头等。和记黄埔、东方海外(国际)、金山工业、林德气体等多家香港知名企业,已在宁波投资发展。新世界集团计画投资自来水和公交线路项目,目前正在与宁波方面洽谈。

  香港还是宁波重要的贸易夥伴。去年,宁波对香港出口近六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进口近一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分列宁波出口与进口市场的第三位和第八位。今年上半年,宁波对港出口与进口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百分之三十二点五和二点一倍。

  吕齐鸣表示,宁波民营经济发达,占全市经济总量七成以上。继去年宁波屹东电子在港创业板上市后,又有十家民营企业已开始运作海外上市计划,其中有六家已与境外仲介机构签下协议,包括香港四家、新加坡和美国各一家。吕透露了计划来港上市的三家企业,即:贝发文具、捷丰精工机械和摩士轴承,另一家他表示不便透露。此外,国营企业宁波港务集团亦有整体海外上市打算,但尚未获批。

  宁波方面同时还介绍了将于九月中旬在当地举行的“二OO四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情况。该论坛宁波方面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朱筠筠说,今年将以“CEPA-甬港经济合作”为主题,邀请甬港两地政府官员、有关协会与企业界的领导、知名人士等,对两地如何更加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行探讨。该论坛由宁波市政府和香港贸发局主办,每年在甬港两地轮回举行,现已举办两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