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佳结飞利浦造彩电大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继本月初由TCL和汤姆逊合资成立的全球第一大彩电企业TTE正式运营后,国内又一个彩电帝国呼之欲出。昨日,记者从康佳集团获得证实,最迟月底,康佳与一家跨国家电企业的合作将大白天下,该项合作预计使康佳产能提高到1500万台,比TTE略少300万台。

  “合作的大方向基本敲定,目前双方正就细节进行磋商。”昨日,康佳集团多媒体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业部市场部总经理何小华告诉记者,此次康佳选择的合作对象是国际有名的家电品牌,实力很强。据透露,双方的合作放在AV类方面,其覆盖面将从彩电的最低端延伸到最高端,不过,“重点放在高端彩电上”,涉及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此次合作将至少促使康佳产能扩大50%,市场规模也将从目前的年销量1000万台上升至1500万台。

  何小华并未透露“对方”是谁。不过,他确定,康佳将得以借用对方的渠道、品牌影响力等,有利于康佳在海外市场的加速拓展。同时,作为交换之一,对方将得以共享康佳在国内的销售渠道。

  此说法使业界人士不约而同将视线落在“飞利浦”身上。近年,飞利浦频频在国内寻求合作对象,目的是借用本土品牌完善的销售渠道,来进一步打开其在中国的销售局面。对此,飞利浦品牌部孙女士表示,飞利浦不会对市场上的猜测作回应。她强调,如果飞利浦真的有此类合作的话,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对外公布。

  近年本土家电掀起一股合资巨潮。先是TCL与汤姆逊的TTE扬帆出海,然后创维黄宏生大张旗鼓宣布将与欧洲名企合资,同时,长虹也被传可能在微软注资的背景下进行战略性改制重组,现在康佳又被证实与外资合作。业内指出,此项合作将催生另一个全球重量级的彩电巨头———康佳彩电帝国,由此,它与TTE之间的正面对抗将不可避免。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康佳与TCL,谁能笑到最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