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上海帮”杀回老家拿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离开上海到香港发家,再重回上海投资,位列中国百富榜和资本控制力榜,被香港人称为“内地顶级富豪”的国中控股(HK-0202)主席张扬却并不是一个行事张扬的人。在去年首次转战内地资本市场,成为强生控股(600662)第二大股东后,一直在香港从事房地产与投资业务的张扬又把盈利点放回到了他曾经在15年前离开的上海滩,放回到了房地产业务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昨日,作为张扬旗下两大港股旗舰之一的国新集团(HK-1215)宣布,公司以总价7700万元人民币向上海阳名大酒店收购位于上海闸北区的恒丰路10号、面积约4902平方米的土地。“预期公司将持有该物业作长期发展的打算,并独自或与潜在投资者合作把该物业发展成酒店服务式住宅或酒店。”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昨日来到该处紧邻苏州河,位于恒丰路、光复西路路口的地块。荒草萋萋处,四周都是临时圈起的土墙和紧闭的铁门,后面则耸立着多座新近落成的高层住宅。一位年过7旬的看地人告诉记者,他一年前就被居委会请到这里来帮忙看地,“这块地大约在几年前就以4000万左右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公司,本来就是要开酒店的,但后来大概是因为这里都是酒店竞争太多,所以就一直没有动工,成了一块荒地。”他告诉记者。

  按照国新集团方面的解释,此次张扬为这块土地付出了“金子般”的价钱———每亩的价格接近一千万元。但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考虑到容积率和地段优势的问题,国新集团拿下这块地的每平方米地价并未高得离谱。“恒丰路、新客站以及苏州河板块的地价这几年上涨很快,如果真的可以如期建成酒店式公寓类型的高层建筑,再以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价格出售给小业主或者自己长线经营,应该都会有不错的收益。”一位分析师表示。

  >>链接

  张扬:现年41岁的张扬在沪港两地的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是近两年的事。他和同伴以高超的财技玩转香港市场的“壳”公司,赢得了“上海帮”的称谓,本人也被香港媒体称为“内地顶级富豪”。

  1989年,张扬26岁时从上海移居香港。据说从内地与香港间轮胎贸易中掘得第一桶金,其后开始在香港、上海、北京从事房地产开发,并投资酒店餐饮业。近几年,张扬每次都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去年在胡润“中国百富榜”上以11亿元的财富列第76位,“资本控制力排行榜”上位居第18位。

  (记者柯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