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2004,雅典20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在希腊人敢把一池子水搞进体育场的垂范下,现在倒过来看,几个闲人“企划”的方案,别的说不上,新意还是有的。也许,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怎么搞,不妨让全国群众献计献策,不管忙人闲人,咸与狂想。

  袁幼鸣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有见多识广的朋友认定,这年头还半夜三更看奥运会开幕式实在“老土”,但凡有点自尊心,可以偷偷看,不好告诉人。更见多识广的朋友则不怕耻笑,因为,这回是希腊人搞的嘛!诸神的后裔总不会搞得规格太低。

  14日凌晨,即使是亚文化分子也被雅典的那一池子蓝蓝的水震了一把。虽然有奥运专家不这么认为,说本届开幕式有抄袭悉尼奥运会之嫌。

  在涉及文化品味这类严肃问题上,群众路线同专家路线一贯是各吹各的号。这次也是如此,几位前奥运冠军客串中央电视台记者,属于群众队伍,他们对专家不耐烦,既是群众,话说得蛮懂道理、蛮深刻,言简意赅——“有创新就不错了”。

  北京奥组委的人也不像专家那么深沉,这些天在雅典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奥运场馆要延迟到2007年才完成,二是开幕式如何创新回去要琢磨。

  慢工出细活,2008年开幕奥运,何必要抢在2006年连场馆装修都完成,2007年完工什么事都误不了、怎么都来得及。2008年开幕式如何搞,让中国和外国群众都说“有创新就不错了”,是个问题。

  若干年前,上海有那么几个闲人曾被有关部门郑重其事地邀请,为一个大型洲际运动会出点子。几个闲人于嘻嘻哈哈中胡说八道,你挖苦我,我讽刺你,越说越开心,居然“企划”出了以下“创意”——

  方案一:让开幕式彻底摆脱在体育场举行的老套路,放在南浦大桥浦东旋转引桥桥面上举行。引桥中心起一高台作主席台安排中外领导,引桥怎么看都类似跑道,运动员可以从跑道上入场,走在桥上有何不可。表演放在黄浦江上大船举行,邀请世界三大男高音参加。当开幕式进入高潮时,浦江两岸烟花怒放,群众欢呼,巨船驶过,三大男高音放声高歌——何其壮观哉!

  方案二:如果觉得方案一过于前卫,退而求其次的备选方案是,改造主体育场附近的铁路线,将其直接通入体育场,建造一辆使用老式蒸汽机车的花车,让萨马兰奇等人在中方领导人陪同下乘坐花车,于沿途群众夹道欢呼中,汽笛高鸣,进入体育场。

  在希腊人敢把一池子水搞进体育场的垂范下,现在倒过来看,几个闲人“企划”的方案,别的说不上,新意还是有的。也许,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怎么搞,不妨让全国群众献计献策,不管忙人闲人,咸与狂想。

  据希腊驻华大使说,这些天,在雅典流行的体恤上写着“北京2004,雅典2008”。这是什么意思?光是讲雅典不紧不慢、从容不迫完成了奥运这件大事吗?2004年,展望一番北京奥运属于应该;到了2008年,如老有人缅怀上一届希腊怎么怎么样,孔子的后裔如何受得了?

  这倒是牵涉自尊心的问题。这一回,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没有走正步,这是好兆头——2008,北京不会再“走正步”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