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5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平安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受此影响,平安股价昨升1.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8月13日,香港恒指服务有限公司宣布个别指数之成份股变动情况,于6月末刚刚在港上市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2318)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以市值计算,中国平安在指数股比重榜的排名列第五位。

  6月24日,作为中国第二大保险企业及首家海外上市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后,市场已普遍预期“中国平安”将会入选指数股。平安保险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金绍梁先生对记者介绍,中国平安之所以能够入选,得益于二个重要因素。一是作为2004年迄今为止香港最大的IPO,中国平安在整个H股指数当中占比较大分量,大约占到7.4%,属于市场的大盘股,在香港资本市场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二是入选恒指的股票一般较有代表性,中国平安作为中国大陆第二大保险集团,能反映中国保险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潜力。

  对于中国平安入选恒指(H股指数)的意义,金绍梁说,投资者买入个别股票,无疑需看该股票的本身价值,但市场上的指数基金,是参考恒指等一些广为市场接受的指数作投资准则,决定基金投资组合,当指数成份股有变,基金需相应更改其投资组合比重,令被纳入的股票受到追捧。第二,入选指数成份股,会增强投资者对该股票的信心,从而促进交易的活跃,增加交易量。第三,由于恒生国企指数本身就是期货产品,因此,进入其指数成份股就等于同时有期货可以买卖,因此,股价的波动会较之前幅度更大。

  此前,中国平安还入选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下称大摩指数)成份股,大摩指数同恒生指数是香港股票市场广为投资者接受的两个指数。

  据悉,此次香港恒生成份指数的变动将在9月6日正式生效。

  昨日,受入选H股指数的推动,中国平安开盘不久股价即升1.0%至10.20港元。(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