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个体私营经济持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30 中华工商时报

    浙江省个私经济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天吸纳资金2.97亿元,这表明,尽管上半年资金、能源和生产资料紧缺,但浙江个私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据浙江省工商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新增个私注册资金534.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51%。这相当于每天有2.97亿元注册资金进入个体私营经济领域;浙江省个私企业共实现总产值4594.46亿元,销售总额及营业收入3817.73亿元,社会消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品零售额1877.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0.96%、25.49%、24.58%。这组数字表明,浙江省个私经济承接去年快速发展的势头,在宏观调控下持续走强。

    今年以来,浙江省政府部门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大力鼓励个体创业,促使个私企业数量增长迅速。上半年全省新开业个体工商户23.1万户、私营企业4.49万户,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4.53%、5.65%。

    个私企业的迅速增多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上半年全省个私企业新增就业人员90.05万人,其中安置下岗职工7.16万人,相当于每天有502.8名从业人员进入个体私营经济领域。

    银根收紧使企业贷款难度增加。为应对这一情况,浙江省政府部门积极引导个私企业,充分利用浙江雄厚的民间资本,通过自我积累、自主投资,实现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等,个私企业投入的技改资金和新产品开发资金超过200亿元。

    同时,大力扶持个私企业做大、做强,促使实力雄厚的私企集团不断涌现,成为带动全省个私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全省现有私营企业集团541家,同比增长56.36%;总资产亿元以上的735家,同比增长91.41%;注册资金亿元以上的149家,同比增长98.6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