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南站将进行拆迁改造 计划开行京沪高速列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南站将进行“改头换面”的拆迁改造。改造完成后的北京南站将开行京沪方向始发终到的高速列车。

  报道称,目前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改造工程将向全球招标。

  北京南站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建设的车站,地处宣武、崇文和丰台三个区的交界,目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运行的列车以京广线上慢车为主。为让北京南站更加与北京现代化风格相符合,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总体改造。

  南站总体改造规划方案主要包括:新建站房、站场总体改造、提高运能、修建客车检修和存车基地等。北京南站改造后,旅客候车、进出站引导提示、标志标牌等配套服务设施将得到完善,脏乱差现象将从根本上得到改观。

  据悉,改造后的北京南站规划范围扩大到180公顷,其中站区达到94公顷。而规划中的京沪方向始发终到的高速列车、京津间城际列车和市郊旅客列车都将从北京南站始发。预计到2015年,北京南站的运量每年将超过1.5亿人次,到2020年超过1.9亿人次。(刘葳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