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华加快并购转型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3: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在中国零售业即将于今年12月对外全面开放之际,国内零售企业的扩张与转型也在加速。

  据上海百联(集团)公司总裁、联华超市董事长王宗南透露,该公司现正与数家超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洽谈收购事宜,对象主要为大型超市及普通超市,争取下半年落实一至两宗收购。

  虽然联华方面没透露收购详情,不过,据记者8月16日从相关人士处了解,王宗南所指的并购极有可能发生在华东、华北和东北三个地区,“只有这样才符合联华目前的发展策略。”

  在通过并购增加网络的同时,联华也在悄然加快自身业态的转型。此前,王宗南也曾向媒体表示,公司在上半年已成功把发展重点慢慢由超级市场转移至大型综合超市及便利店,而这个转型在下半年仍会继续,步伐还会加快。

  联华超市上周末所公布的半年报也昭显了公司的业态转型。今年上半年,联华实现销售约52.42亿元,净利润约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2%和25.91%。其中,大型综合超市增长迅猛,三大主力业态———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便利店的销售分别为22.14亿元、24.80亿元和5.15亿元,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71.48%、14.21%和35.14%。

  对于下半年所需收购资金,王宗南表示联华目前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收购不需融资。据联华总经办主任孙明向记者证实,截至6月底,联华拥有现金6.9亿元,除此之外,还有银行未动用信贷额7.7亿元。

  此间有消息称,联华在今、明两年将分别投入6亿元和8亿元用于扩张,据孙明向记者透露,今年下半年该公司的新门店将增加400家。

  据悉,今年上半年,联华超市新增492家门店。在沈阳,联华通过并购大连友嘉旗下的两家大型综合超市,巩固了在东北的地位;而联华华商和联华万家福的成功整合,也使联华在浙江地区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凸现。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7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