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学苑:买卖基金需要交哪些费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2:41 北京娱乐信报

  金融业,包括基金业,都是服务行业。就像所有服务行业一样,投资人享有金融服务是需要付费的。那么,投资基金需要哪些费用呢?

  销售手续费

  投资人在买基金的时候,需要向基金的销售机构付一定的手续费,目前国内基金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销售手续费费率一般在基金金额的1~1.5%之间。在基金发行期的销售手续费叫认购费用,发行期结束后的日常销售费用叫申购费用。一般来讲,基金公司为了吸引投资人在基金发行时买基金,认购费率比申购费率要便宜一些。

  为了使投资人长期持有基金,有些基金公司还推出了后端收费模式,即在投资人买基金的时候不收手续费,而将此项费用延迟到投资人赎回的时候再收取。但如果投资人持有基金的时间超过一定期限,赎回的时候便不用付费了。

  赎回费

  目前国内基金在赎回的时候还要收取赎回费,主要是支付在赎回时的操作费用。一般的赎回费率在赎回金额的0.5%左右。同样是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基金,一些基金公司推出了赎回费随持有时间增加而递减的收费方式,即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赎回时付的赎回费越少,持有时间长到一定程度,赎回时就可不收赎回费。

  根据最新的基金法规,25%的赎回费是要计入基金资产的,以补偿没有赎回的投资人可能受到的损失。

  基金管理费

  基金是委托专家理财,应该付给专家,也就是基金公司一定的管理费。目前国内的年管理费率一般在0.3-1.5%之间,视投资目标和管理的难易程度不同而有所区别。一般而言,收益和风险较高的品种,管理难度也较大,如股票型基金,管理费较高;而收益和风险较低的品种,如货币市场基金,管理费较低。

  管理费的支付方式和销售费、赎回费不同。后两种费用是在买卖基金的时候支付或从赎回款中扣除,而管理费则是从基金资产中扣除,在实践中,一般是每天计算,从当日的净值中扣除,投资人不需要额外拿钱出来。

  托管费

  正如我们在第一期文章中讲到的,基金的管理原则是“投资与托管分离”。托管机构负责基金资产的保管、交割等工作,同时还有监督基金公司的职能,所以需要付给托管机构托管费。一般在国内,年托管费在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左右。

  各种费用的收取和计算方法,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都会清楚载明。投资人可以仔细阅读以上文件,所谓付钱也要付得明白。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