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港联造“空中黄金通道”每30分钟一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海飞香港每30分钟一班 ,旅客几乎可以随时从上海登机抵达香港

  本报讯沪港之间班机越开越多,已成为两地密切交往的“空中黄金通道”。日前有关方面表示,今年暑期,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班机已高达每天26班,往返运能超过1万人次,客座率逾八成,显示出沪港两地交往与合作日新月异的良好发展态势。上海往返香港的班机,目前全部在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航线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港龙航空公司两家共同经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沪港班机每30分钟一班

  据悉,自去年8月以来,港龙航空公司已将上海至香港的班机从每周60班增加到84班;东航则将上海飞香港的班机从每周77班增至98班。剔除浦东机场夜间关闭时段,沪港班机的密度已达到每30分钟就有一架班机从上海起飞,旅客几乎可以随时登机抵达香港。

  受益“港澳自由行”启动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除了上海飞北京每天有32个班机外,沪港航线班机密度已列为上海始发班机的第2名,其中“港澳自由行”的启动对于沪港联手精心打造的“空中黄金通道”起到了“画龙点睛”的积极作用。据统计,香港在上海房地产、微电子、食品等诸多行业投资了近万个项目,合同资金约200亿美元,加上申城周边地区的港资项目,使香港商人乘坐沪港班机的次数不断上升,沪港班机的增加受到了两地客商们的热情欢迎。此外,香港人赴申城就业逐年增多。目前已有近4000港人在上海的外商投资企业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行业涉及社会服务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保险等诸多行业。

  世博机遇将吸引更多港人到沪创业

  有迹象显示,上海的世博机遇将吸引更多的港人到沪创业或就业。这无疑为航空公司带来一批潜在增长的旅客资源。另外,自去年启动“港澳自由行”以来,申城市民到香港旅游购物人数激增。每逢节日长假、暑期寒假,更是市民到香港旅游的高峰。据东航透露,今年暑期该公司沪港航线客座率平均达到80%以上,较去年同期提高了一成左右;港龙航空公司班机客座率也取得喜人的成绩。令人瞩目的是,沪港联手打造的“空中黄金通道”近期在上海空港形成了难得一见的“中转波”,即香港旅客经上海中转至国外和内地人数大增。(港闻)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