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础行业股票彰显蓝筹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30 证券时报

    近来证券市场在1400点上下徘徊,加重了大盘的低迷气氛,投资者多持观望心态。对此,巨田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管卫泽认为,目前市场仍运行在低风险区域,正好为买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提供了机会。

    在管卫泽看来,当前的股市基本上已经反映了宏观调控的影响,再次大跌的机会较低。另一方面,在公司业绩增长放缓和较多的未定政策的背景下,大盘较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出现强力的V 型反弹,市场短期内在目前区间反复徘徊的可能性较大。他强调说,对大盘已经到了低风险区间的看法依然没有改变。而且,优质大蓝筹表现往往比大盘早一步上升。当大盘在1370-1450点徘徊、大家还在研究大盘是否见底的时候,一些优质股票在过去一个多月已经有很好的升幅,说明大盘与优质股票的走势并不是同步的,投资的关键还是要找到值得投资的品种,在较便宜的区间加仓。

    巨田基础行业基金上个月的表现较为突出,在上证指数持续下跌0.9%的阴影下,上升了2.6%,超额收益达到3.6%。兼任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经理的管卫泽将此成绩归功于基础行业的蓝筹风范和投资目标的正确选择。

    得益于良好的产品定位,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在弱市中一直保持独立的个性。管卫泽介绍说,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投资对象中基础行业类股票占所有股票的比例,达到88%,资产配置的效果不错,基础行业类股票在七月份上涨了1.2%,较大盘整体表现为好。选股方面,巨田在仓储业和水路运输的投资比重较大,个股贡献度较大的包括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对最近的市场波动,管卫泽分析说,大盘股融资的消息成为左右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中石油、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企业的融资活动将不止在资金面构成压力,更重要的是,它们有可能把整个A 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推低。另外,市场对“以股抵债”的看法不一,都对近期大盘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在宏观经济走势与政策背景方面,管卫泽认为,中央对宏观调控的提法已经从“加强宏观调控”转变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运行将成政府部门考虑的首要因素。

    因此,他提醒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应关注以下几点:

    一、宏观调控只会深化而不会弱化。

    二、由于相关经济数据回落,通胀的预期减弱,尽管升息预期仍然存在,但升息的压力在逐渐减轻。

    三、股权分置的弊端日益显现,同时流通股东获得足额补偿的预期在逐步弱化,导致市场估值水平在扩容压力和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背景下将逐步向成熟市场接轨。这已经成为影响市场估值水平越来越显著的因素。

    四、随着景气周期已经或者即将见顶回落,重化工业链上的行业及公司应以其在市场化条件下的竞争能力进行选择,资源类的上市公司仍值得重点关注。

    那么,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更关注哪些具体行业呢?管卫泽回答说,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基金看好基础行业类上市公司,特别是煤电油运,这股资金推动力可能是该类股票前期涨幅较大的原因。他们不排除部分股票短期出现调整套利的可能性。但对基本面优秀的个股,他们依然采取在低风险区间建仓的策略,从中长期看,由于部分行业瓶颈问题还不能有效解决,因此他们依然看好煤炭业、水路运输和仓储业;同时继续看好具有垄断性而且长期稳定增长的机场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