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效驱蚊“草”也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这个夏天,能驱蚊的植物成为花市里走俏的盆栽。七八月份本是花市淡季,但那些有驱蚊作用的绿色植物却销量不错。在曹杨路花卉市场、沪太路花卉市场及浦东梅园花卉市场里,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盆栽摊位上,都有“驱蚊植物”。

  最普遍的一种被称为“驱蚊香草”。这种草看上去很普通,碧绿的叶子长得有点像松枝,用手轻轻拨弄叶片,便会闻到一股类似柠檬的香气。据了解,这种草是将能产生驱蚊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质的香茅醛基因融合到非洲天竺葵植物上,而有“天然蒸发器”之称的非洲天竺葵,在自然条件下会将香茅醛蒸发出来达到驱蚊效果。

  据悉,像这样约30厘米高的一盆驱蚊香草,售价通常在12元至15元之间。梅园花卉市场里一位姓缪的老板告诉记者,这种驱蚊香草是去年首次在沪上亮相,当时主要是从北京引进,零售价大约要35元一盆,由于定价高、知名度小,生意并不好做;但今年却开始赚钱了,由于这种香草是扦插种植、容易成活,因此河北、山东、浙江,乃至上海本地都有生产,零售价一下跌了将近三分之二,买的人也越来越多。

  除驱蚊香草外,薰衣草也有驱蚊功效。不少摊主说,“生意好时,一天能卖掉20多盆。”据悉,与驱蚊香草购买对象比较宽泛的情况有所不同,薰衣草主要的购买者是年轻女性。曹杨路花卉市场一位姓顾的女摊主说,“用植物驱蚊的道理很多人早就知道,但这里面也讲流行的。现在很多电视节目都介绍薰衣草,好卖得很。”

  事实上,有驱逐蚊虫作用的植物还真不少。像茉莉花、夜来香、杜鹃花、万寿菊、薄荷、除虫菊等。据花卉专家林大为介绍,这些植物主要是通过散发出特殊气味来驱散蚊虫,因此应该尽量把它们放在窗台、门口等空气流通的地方。(记者刘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