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餐馆卖画 食客反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17 北京日报

  13日中午,月坛附近一家老字号餐馆内顾客盈门。正当顾客们品尝美味之时,餐馆大厅的音箱响起来:“欢迎各位来宾来本店就餐。为增添就餐雅趣,本店特在大厅举办名人书画展示活动。”但大厅内的顾客们听到这骤然响起的声音却是纷纷摇头,有人小声嘟哝:“这哪里是添雅趣,分明是添乱嘛!”

  热情推销遭冷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餐馆大厅的一侧,两位服务员拉开一幅卷轴给顾客们展示。一位小姐在旁边介绍,此画某美术学院副教授所画,市场估价4800元,现仅以460元的价格出售。如果顾客有意购买,可以举手示意。随后,服务员又轮番展示了十几幅书画作品,价格从40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但据说市场估计最低的也有4200元。

  在大厅内吃饭的顾客们对此却并不买账,甚至表示出了反感。一位顾客说,来餐馆吃饭都想找个安静的环境,像这样吵吵嚷嚷的推销,让人感觉仿佛进了自由市场,真是倒胃口。

  书画定价受质疑

  一幅仿徐悲鸿的《八骏马》,估价6200元,在餐馆内只需58元就可以拿走;一幅尺寸达丈二的《红梅傲雪》,估价8800元,在餐馆内买只需850元……

  记者留意了一下这些书画的价格,发现工作人员报出的市场估价与实际定价都要相差十倍左右。如果真能如其所说,那在这里买幅画当真是个“大便宜”。

  但如此悬殊的差价反倒让顾客们心生疑窦。一位顾客笑着说:“就是十块钱一幅我也不会买。市场价真的能那么高,他们不成了‘赔本赚吆喝’吗?”

  记者致电市工商局了解到,如果卖画者是餐馆,那应当视作超范围经营,这是不允许的。但如果是有单位租用餐馆场地,只要该单位具有相应资质就可以经营。本报记者董少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