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二季度经济指标喜忧参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8:00 中国经济时报

    据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第二季度美国国内总产值年均增速为3%,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家庭支出下降。6月家庭支出下降0.7%,是三年来最大跌幅。另据劳工部报告,7月新增就业机会3.2万个,是2004年增幅最小的月份,也是就业人数增速持续减慢的第二个月。

    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声称“看来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增长速度将再次加快”。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虽然认为通货膨胀率在2004年“略有上升”,但认为价格上涨似乎部分源于“短期因素”。该委员会重申了6月30日公告中的承诺,即它有能力以“有条不紊的”方式进一步调升利率,并已做好准备,在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

    据美国劳工部报告,第二季度基于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4.8%,低于2004年第一季度的5.1%。截止到6月底,未经调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12个月同比增长3.3%,而2003年全年升幅为1.9%。

    另据劳工部报告,第二季度美国工人年均生产率上升2.9%,为将近两年内的最小增幅。劳工成本年均增长1.9%,是200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生产率增速减慢可能导致劳工成本进一步增加,如果企业把较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就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