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韩国股市:周五收高1.2%金融股领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8:00 和讯

  韩国股市周五收高1.2%,金融股领军上攻,因市场预期央行意外降息之举将有助刺激低迷的国内消费开始复苏。

  美林证券研究主管Lee Won-ki指出,"现在是将焦点放在内需类股的时候了。降息之举显然是为了刺激国内消费,我认为消费景气反转的时候不远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尽管通膨出现逐渐上扬的迹象,韩国央行周四调降隔夜拆款利率目标25个基点至纪录新低3.5%。此举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原先预期利率将连续第13个月维持不变。

  利率降低应有助刺激企业投资及民众个人支出,因为借贷成本下降了。但在此同时,降息亦可能升高通膨压力。

  在此意外降息决定后,美林证券调高对韩股的投资评级,由"减码"调高至"加码"。

  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盘上扬1.22%,至776.02点。本周共计上扬5.7%。

  外资买超1,970亿韩园(1.703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在上涨类股中,金融股之所以扬升,是因为希望藉着低利率可以降低借贷成本,并增加市场的资金流动,因而减轻逾期放款的问题。

  韩国第二大金融集团--新韩金融集团(055550。KS),股价大涨2.6%至19,500韩园,韩亚银行(002860。KS)则跳涨4.3%至26,700韩园。

  韩国最大信用卡公司LG Card (032710。KS),股价暴涨12.2%至9,360韩园,该国最大券商三星证券(016360。KS),股价收高2.8%至20,150韩园。

  Daelim Industrial(000210。KS)股价爬升7%至42,800韩园,因该中型承包商表示,将在11月16日前斥资500亿韩园买回,并取消100万股普通股与40万股优先股。

  营建类股指数(。KS44)劲升2.92%,因市场看好政府迁都计画将带动新增建设订单。

  全球最大造船商--现代重工(009540。KS)股价亦大涨3.2%,收报24,500韩园,因该公司传出赢得一笔价值3.605亿美元的订单,将为科威特Oil Tanker公司建造四艘油轮。

  **油价及科技股疑虑**

  但分析师指出,油价高涨仍是企业获利的一大威胁,此外,科技产业景气下滑迹象,恐怕将削弱投资人信心。

  周四纽约油价一度触及45.75美元,收报45.50美元,因伊拉克境内战火,俄罗斯最大石油输出商营运遇挫,以及墨西哥湾石油生产面临飓风袭击等诸多因素,令市场愈发担心能源供应问题。

  原油期货(CLc1)报每桶45.41美元。

  数档电讯类股下滑,因有消息称政府将从9月起调降行动电话费率7.8%,以缓和经济的通膨压力。

  韩国第二大行动通讯业者KTF(032390。KS)股价下跌2.7%至18,000韩圆,小型竞争对手LG电讯(032640。KQ)股价小跌0.7%至3,530韩圆。

  韩国最大行动通讯业者SK电讯(017670。KS)却收高4.17%至175,000韩圆,因投资人认为,其股价已将费率调降的因素反映在内。

  上涨与下跌家数分别为519与224,另有66档持平。成交量为3.696亿股,成交值为2.15兆(万亿)韩圆,前一交易日分别为3.21亿股与1.83兆韩圆。

  Kosdaq指数(。KQ11)则上涨0.77%至346.0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