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第6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3:1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首家外资控股

  商旅公司成立

  全球知名商务旅行管理公司豪客.罗宾逊8月11日在上海宣布,在中国政府开放旅游行业和取消对外资控股的限制后,中国首家外资控股的旅行公司锦江国际BTI商务旅行公司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前已经得到商务部的批准,并已从国家旅游局取得营业许可。

  锦江国际BTI商务旅行公司由豪客.罗宾逊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总投资680万美元,豪客.罗宾逊在新公司中拥有51%的股份,锦江国际拥有49%的股份。对于此次合作,锦江国际首席执行官俞敏亮表示两者的合作对锦江国际而言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同时也将扩大锦江国际在国际、国内商务旅游市场的占有率。

  苏州40家外企

  占出口“半壁江山”

  领跑苏州外贸出口的外商投资企业目前在该市出口总额中约占88%的份额,而今年上半年,该市重点跟踪的40家外企出口大户就占据了全市出口的“半壁江山”。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州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92.89亿美元,增长77%,占全市出口额的88.4%。其中40家外商投资出口大企业完成出口实绩119.21亿美元,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总额的62.09%,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4.4%。

  据了解,这40家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大户绝大部分是生产电脑主机、笔记本电脑、计算机及鼠标、多媒体系统设备和彩电显示器、彩色数码复印机等IT、IC、TR产品,平均出口规模为29802.4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1倍。这40家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大户中,有33家是进入2003年全国进出口500强的企业。

  40家企业中,有31家企业出口呈快速增长态势。友达光电等20家企业,同比出口增幅超过100%;其中有11家企业出口增幅超过200%;有5家企业出口增幅超过300%;大同电子科技、亚旭电子科技同比增幅高达589.35%和477.45%。

  浙江联华计划

  五年新开百店

  继宣布“家友”将更名为“世纪联华”之后,浙江联华又宣布,未来五年直营网点规划每年以20家的速度在浙江省内拓展。联华华商总经理来荣涛告诉记者,联华华商已是浙江区域内最大的本土超市。到2003年底,浙江联华已有超市118家、便利店118家,全年实现销售额28.8亿元。

  外资超市在长三角地区的“长驱直入”是浙江联华启动5年百店规划的主要因素。据悉,截至2003年,家乐福在长三角已有11家分店,占我国内地总销售额的38%;麦德龙在我国内地的18家分店中有8家就在长三角;欧尚在长三角地区的6家分店,占我国内地分店总数的一半。据悉,自有品牌将是浙江联华的发展重点。今年他们的自有品牌销售目标为1.5个亿,占总体销售额的5%。

  西蒙“精致59”

  展现专业新产品

  日前,蕴含了17项专利技术的simtone西蒙中国营销总部在全国11个城市同期发布了Simtone西蒙“精致59”中高端系列家用开关插座。据了解,已有88年历史的simtone西蒙一直致力于以专业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追求专业品质引领行业。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该品牌曾前后推出sim-tone西蒙“欧式60”和simtone西蒙“新贵58”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其专业品质受到人民大会堂、上海金茂大厦等国内多家高级建筑单位的认可,并成为“上海市十大畅销品牌”。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6日 第十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第6城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