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杭州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3: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陈冠中

  上半年杭州除了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回落之外,房地产投放量和交易量也都有所下降。商品房竣工面积为82.5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7.1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2%和54.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但增速明显回落。杭州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9.62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4.5%。商品房施工面积达2058.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607.6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3.4%和56.8%;新开工面积314.6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47.0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0.9%。

  从以上这一组数据中不难看到:杭州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长速度远低于施工面积的增速。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宏睿认为,在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杭州房地产投资和建设中过快的增长势头已经得到了抑制。

  上半年杭州除了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回落之外,房地产投放量和交易量也都有所下降。商品房竣工面积为82.5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7.1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2%和54.8%;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5.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5.7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0.3%和22.0%。

  投放量和成交量的下降显然和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个形势相符。挤去投机商炒作的成分,市场的成交量正逐步走向正常。

  杭州的土地出让价格在上半年仍然有所上涨,在1至6月份,杭州共出让商品住宅用地878.148亩,同比增长90%。出让价也由去年的每亩237.45万元,增至今年的每亩272.702万元。但是,进入下半年土地市场出现谨慎交易的态势,成交价量增幅有所回落。

  尽管如此,杭州的房价至今依然没有下降的意思。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新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杭州房地产市场历经数年快速发展,房价也保持了连续12年的只涨不跌,高档住宅均价已近万元人民币,杭州市中心部分楼盘最高价每平方米接近2万元。

  但施宏睿则表示,杭州的房价目前已经有很大的下调压力。杭州市民对万元商品房的需求也会逐步下降。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6日 第九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