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黄金市场 > 正文
 
金交所今起启用新交易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3: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记者8月15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从8月16日起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将启用新的交易系统,并推出远期交易新品种,即到期合约可进行延期交收。业内人士称,这次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则,是对金交所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原交易规则不太完善之处的补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金交所目前的交易品种包括黄金及铂金,交易方式则有含金量不低于99.99%的Au99.99金及50克金条、含金量不低于99.95%的Au99.95金及铂金Pt99.95,上述品种全部都有全额交易方式,而AuT+5仅针对含金量不低于99.95%的黄金交易,交收期为五个工作日,但到期合约净头寸必须进行实物交收。

  根据金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延期交收是指以分期付款方式进行,会员及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同时将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来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

  上海黄金交易所还公布了数项新规则,其中显示该所还拟推出数个交易品种,其中包括Au99.5黄金、白银,而交易方式也将新增延期交收及三个月以内中短期现货合约交易。

  许多黄金交易员指出,这种交易方式已基本具备期货合约的形式,估计会对交易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另外,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04.90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04.75元上涨0.15元,涨幅为0.14%;而Au99.99金以每克105.13元报收,比前周五每克104.86元上扬0.27元,涨幅为0.26%。

  上海黄金交易所从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目前有五个交易品种,分别为Au99.95金、Au99.99金、铂金Pt99.95金、AuT+5及50克金条。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6日 第三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