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鸿儒:中小民企若没有诚信,等于自毁长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14日在深圳以少有的严厉语调告诫中国进入资本市场的中小企业,若没有诚信,等于自毁长城,毁掉的是整个中国中小民企的未来和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力量。

  据大以报报道,刘鸿儒是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作如上表述的。市场人士认为,刘鸿儒此番对中小企业诚信问题而言多指摘,当是有感而发。前不久,在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的公司江苏琼花爆发诚信丑闻,引发市场关注。

  刘鸿儒指出,上到证监会领导、下至交易所,各方努力、历尽辛苦好不容易才设立起来了中小企业板,若上市企业缺乏诚信,不但把自身毁了、把市场毁了,毁掉的也是整个民企的未来命运和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力量。因为中小企业现在已经占到中国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创造了逾五成五的国内生产总值、提供了七成五的城镇就业机会。

  刘鸿儒指,国际经验证明,中小企业不发展,国家经济也难有大的发展。中国实践也证明,建立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是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和趋势,而诚信是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诚信也是中小企业板的立市之本。

  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陈大刚认为,诚信程度是衡量上市公司质量的首要判断标准,忽视甚至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是上市企业诚信建设中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狄娜也表示,信用是一个长效的工作。(记者吴永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