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信用记录年内全国试联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社会各界都很关注的个人信用体系正在抓紧建立,个人信用数据库争取今年底试运行,到2005年,实现全国联网正式运行。”央行征信局副局长万存知近日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一次论坛上,做出了上述表示。吴敬琏、易纲、林毅夫等国内财经界重量级学者,央行征信局、货币政策司、金融稳定局,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合作金融监管部等金融管理部门的高层参加了此次论坛。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万存知介绍,央行征信局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信用体系的建设。目前的主要工作之一是首先实现各商业银行之间有关公司和个人信用信息的共享。

  其中,公司部分的信息数据库已于2002年实现全国联网;各方关注的个人信用信息资料库,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争取今年底能够试运行。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相关法律法规不到位。如个人隐私的范围界定、个人资料在何种范围内可以使用等等问题,都没有明确规定。因此,个人信用信息资料库的内容,还仅限于“身份证上的资料”,以及在商业银行的个人信贷记录,包括房贷、车贷、教育贷款等。

  据了解,央行征信局的这些工作将由其下属的新成立的一家事业单位具体执行,后者的定位是“成为各商业银行信息共享的技术平台”。

  在这次论坛上,来自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的十几位国际银行专家也闻风而来,表明尽管目前法律法规仍然缺位,但中国个人征信服务市场无疑“蛋糕”诱人,企业甘愿“冒险”做市场。(据财经时报杨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