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深交所三巨头纵论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在“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深交所的三巨头陈东征和张育军、周明都对中小企业板下一步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为了确保中小企业板块的平稳运行与健康发展,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提高认识:第一,诚信是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根本条件;第二,规范是中小企业板块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第三,创新是推动中小企业板块持续、健康、快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速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他说,深交所将积极做好中小企业板块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准确把握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成长的特性与规律,认真研究中小企业板块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任务,充分认识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一方面坚持从严监管的原则,另一方面敢于探索,大力推动制度创新,积极构建中小企业板块的系统化监管体系与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中小企业板块的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小企业板的信心,并着重介绍了深交所下一阶段在推进中小板诚信制度建设,以及制度创新方面的工作思路。

  张育军激动地说,此次论坛的重要成果在于,初步探索了一条适合中小板和创业板成长的道路;为实现这一目标,深交所将从6大方面着手。

  张育军首先表示,抓好中小企业培育与规范是中小板健康发展的前提。并在此基础上抓好政策扶持与中小企业的治理水平;其中尤其重要的是抓服务,即各行各业都能积极做好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

  张育军又指出,科学合理的制度安排是中小企业平稳运行的基础。深交所将根据新的情况不断推进该板块的制度创新。

  张育军进一步指出,抓好上市公司以及中介机构的诚信守法是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这已充分体现在与会专家对诚信建设的共识中。论坛不仅阐明了资本市场本身将为诚信守法提供有效制度安排,还强调诚信问题必须要界定法律责任,提高违规成本。

  张育军还表示,从严监管将成为交易所立市之本,在此过程中兼顾监管的成本、效率与力度。同时,保护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是增强中小企业板持续吸引力的基本手段。

  张育军最后重点强调,制度创新是中小板建设永不衰竭的生命源泉,并且,下一步创新工作将主要以监管创新为重点,其中包括推动发行制度、监管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交易制度、退市制度等各方面的创新;在完善公司治理的同时,探索有利于增强管理团队、科技人员创新激励机制的创新;要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的分步建设,尽快出台创业板市场。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认为,从严监管是中小企业板的立市之本,并指出深交所将从四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板的监管。第一,推动发行定价模式的改革,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模式,使中小企业板的定价更加科学合理,改变目前市盈率过高的问题。第二,采用网上投票、类别表决等具体措施,进一步研究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第三,研究增加信息披露深度和广度的措施。第四,研究制定支持运作规范、业绩良好的中小企业做优做强的措施,在融资方面建立快速绿色融资通道。

  作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