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茶叶产量中近三成出自“十大名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记者尹丹丹、晓萍)素有“丝茶之府”美称的中国著名绿茶产区浙江省,其茶叶总产量中已有近三成出自公认的浙江“十大名茶”。

  浙江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今天在此间介绍说,由官方组织今年评出的这“十大名茶”分别是大佛龙井、开化龙井、西湖龙井、安吉白茶、武阳春雨、松阳银猴、径山茶、金奖惠明茶、望海茶和绿剑茶,它们反映了浙江名茶产业的最高水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二OO三年,“十大名茶”的栽种面积为三点零二万公顷,产量一点一四万吨,产值十二点七亿元人民币,分别占这三项全省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一、百分之二十九和百分之四十三。

  程渭山还提到,目前,浙江茶叶以全国百分之十二的茶园面积、百分之十七的产量,贡献了百分之二十七的产值。作为中国茶叶出口大省,浙江茶叶内外销的比例已达各占一半左右,年出口量在全国茶叶出口总量中亦占约一半左右,并与摩洛哥、俄罗斯、日本、香港等逾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及欧盟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茶生产、加工和出口集散地。

  程渭山表示,为了使“十大名茶”真正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级的绿茶品牌,浙江将以这些名茶为重点,合理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培育具有区域特点的精品茶业。通过行业兼并与产业重组,发展一批下连基地、上接市场的产业龙头企业。同时,计划用五年时间,全面实现茶厂的标准化和无公害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