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3天查获超量携港币出境案值159.17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2:24 北京日报

  相当于此前半年多的案值

  本报讯(通讯员于江)据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统计,在7月29日至8月10日这13天里,旅检现场共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超量港币出境的案件6起,案值约合人民币159.17万元,案件数已占今年查获的港币案件总数的40%,案值占到总案值的50.7%。据悉,旅客携币出境的地区主要是香港地区,查获案件5起;另一起为旅客携币前往澳门地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携币出境的旅客以中国籍旅客为主,共查获案件4起(旅客因私出境3起,旅客因公出境1起),案值65.25万元人民币,上述旅客携款出境的用途为购物消费以及支付学费。携带钱款出境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时被关员查获。

  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居民旅客携带外汇现钞出境的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人民币6000元。所有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至10000美元的,应向银行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同时在香港购买价值比较高的商品后,通关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购买物品的价格,主动缴纳行邮税。目前,书报、食品行邮税税率为10%;纺织品、电器用具等为20%;化妆品、摄像机、摄录一体机和数码相机为20%;烟、酒为5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