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以股抵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证券市场红周刊》主办的“‘以股抵债’金融创新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经济学家和证券业人士认为,“以股抵债”是以金融创新方式积极探索解决资本市场前进中的问题的有益探索。

  与会专家认为,控股股东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已经严重削弱了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损害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成为制约我国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严重问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题。应该推行“以股抵债”试点,切实有效地纠正、解决控股大股东的侵占问题,消除上市公司的“股权泡沫”。

  专家们建议,以股抵债一定要在坚持公正的定价原则基础上,充分保护中小股东特别是流通股股东利益。

  专家们认为,从长远看,整体解决侵占资金问题,还需要社会公众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方政府和媒体的共同努力,需要管理层从信息披露、加大清欠力度、加强追究违规者责任等几方面入手,全面提高相关主体的诚信责任,切实防止控股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行为继续发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