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永宏:禁止外国人来做工不会制造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50 商务部网站

  禁止外国人到新加坡工作并无助于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因此在外国工人政策方面必须取得一个平衡。

  人力部长黄永宏医生说:“一方面我们要为新加坡制造工作机会,另一方面也必须确保业者的生意能继续增长,这样才能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黄永宏医生前天出席Ameron公司的国庆敬礼仪式后接受访问。他举例说,如果政府削减一些较不受国人欢迎的行业,例如保健护理业或餐饮业的外国工人比例,那业者可能得支付更高的薪水来吸引本地人,这最终可能导致医药费用和食物价格上涨。

  他强调:“制造就业机会的关键,不是阻止外国人到新加坡工作……关键是,当经济复苏时,就会有更多工作机会。到时,新加坡人和外国工人都会有足够的工作。”

  他是针对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林文兴日前的建议发表看法。林文兴向人力部应该调整一些行业的外国劳工比例,以便鼓励雇主在重新设计工作后多聘用本地工人,而不是继续聘用成本相对较低的外国工人。人力部未来的挑战

  黄永宏医生前天正式升任为人力部长。他前天下午受访时,谈到人力部未来面对的主要挑战。

  人力部的重点将继续放在鼓励工人受训提升技能、改善公积金制度确保国人有能力应付退休生活,以及确保工人的安全受到保障。

  至于他如何评估自己过去2年9个月来在人力部的表现,他笑着回答:“我早就已经停止自我评估了!”

  一轮爽朗的笑声后,他还是认真的回答:“我的价值,是由整个系统是否有所改善来衡量……新加坡人的生计是否改善?整个国家的表现是否有进步?”

  黄永宏在2002年1月出任人力部政务部长,后来在2003年5月升任为人力部代部长。1年3个月后,他的表现受到肯定正式升任为人力部长。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