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汇市展望)将美元看空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际外汇市场本周美元涨跌互见,兑日元涨到了111~112区间,兑欧元则跌到了1.22~1.23区间。近几个月来美元已持续上扬,因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在未来18个月内将连续升息。然而,如果高涨的世界石油价格抑制经济成长,美元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将增大。

  由于多种原因,原油价格目前徘徊在每桶45美元左右的纪录高位附近,汽油价格很快亦将上涨。消费者在勉力支付高昂的汽油价格之时,很可能削减或暂停其它的消费。换言之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油价上升无疑减少了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影响了人们的支出。消费者支出是支撑美国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这根重要支柱不稳,使美元脆弱性更为明显暴露出来,深幅回调随时可能发生。欧元对美元曾在今年2月触及1.29上方的纪录高位,如果油价持续在高位盘桓,欧元对美元将升回到1.25美元以上的较高水平。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近期最高一度升至每桶44.97美元的高位,这是自1983年NYMEX推出原油期货以来的最高价。油价跳涨是因为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组织迫使伊拉克停止南部油田的生产,因而重新引发石油供应紧张的忧虑。受亚洲国家需求增加且中东地区局势不稳所推动,自去年以来油价就不断上涨,对中东地区的担心主要集中于伊拉克。伊拉克局势难以平静决定了原油价格短时间内不但不可能下降,还完全有可能上涨到每桶50美元的极高水平,这对美元绝对是一个非常利空的影响因素。

  除了高油价对美元的利空影响以外,美国的巨额贸易赤字将拖累美元在长期内走弱。美国著名投资家巴菲特就表示要把美元看空到底。在去年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巴菲特就警告说,美国的“净值”不断外流迟早会带来严重的问题。一些重量级分析师亦表示,不断飙升的联邦预算赤字,加上经常帐逆差,将对美元长期内的走势产生负面影响。尽管美元兑欧元的比价已由今年2月份的1兑1.29历史低点有所反弹,但相比2002年初时的1兑0.86水平相比,现在的美元汇价仍相当疲软。

  总而言之,虽然美元短线表现比较强劲,但高油价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威胁,双赤字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都将使美元强势很容易逆转,也即美元实际上是十分脆弱的,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因此,当美元逞强时,投资者不要在相对高位盲目跟风买进高价美元。要清醒认识到,日元的走低只是暂时的,逢低大胆吸纳日元和欧元远比追高美元风险小得多,而收益将比较丰厚。(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