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油济柴:基金不为分红方案所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9:12 上海青年报

  虽然大盘如同过山车一样从1300多点到1780点,又从1780点迅速跌到1400点下方;许多个股也随之起伏跌宕,甚至创出新低;但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比如石油济柴(000617):2003年11月份,股价仅在8.5元附近,之后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反转行情,今年7月下旬已创出18.79元的新高,近期则回落到16.5元附近。势头之强,比较罕见。

  机构来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1)4月初《证券时报》文章《石油济柴临时股东大会见闻》报道:仅1项议案、30分钟的会议议程,一个再简单平常不过的临时股东大会,却有数家信托、券商和基金等大机构到场,这对于石油济柴(000617)来说,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

  (2)6月下旬《中国证券报》文章《加快产业整合力争做强做大———访石油济柴董事长马广悦》报道:“自去年(2003年)下半年以来,的确有很多基金等投资机构和个人来公司调研,有时一天要接待两批调研人员。有的投资机构来公司调研以后,很快出现在流通股前十名的名单中,其实际行动已经明确表达了他们对公司基本面的认可和态度,并且不断有新的机构加入到流通股大股东行列。”

  这些报道似乎说明,基金、券商等主流投资者很看好石油济柴,事实究竟怎样呢?

  不为所动!

  (1)2003年底,石油济柴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正规军仅有景阳基金一家,持股不过29.3万股;倒是三名投资、紫光集团和泰来投资三家民间机构在2003年下半年合计买进了169万股。

  (2)虽然到了2004年6月底,的确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来了,它们占据了石油济柴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七席,但仅有嘉实增长和中信经典配置两家基金(分别持有136.8万股和66.8万股),根本就无法进入这两家基金的投资组合,另外广发证券、金信信托和华能财务也只是略有增仓;而且这些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512万股,占石油济柴流通股的比例仅15.8%,根本无法掌控石油济柴,真正具有话事权的或许是那些隐藏在它们后面的个人股东!

  8月13日,石油济柴公布了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劲增1.54倍,每股收益高达0.47元,一举奠定了其高增长绩优股的地位;而且公司还破例推出了历史上最大方的“10送2转4派0.5元(含税)”的分红方案(注:该股从1996上市以来仅两次分配,第一次是1996年底的10送1转2,另一次则是2002年度的10派0.75元(含税));该分红方案能够助已在蓝天白云间的石油济柴更上一层楼吗?

  (昆仑证券吴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