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 正文
 
杜邦回应美环保署指控称将继续使用全氟辛酸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再次称杜邦遵守了所有相关法律,并将继续使用全氟辛酸铵

  本报讯 昨天,记者了解到,杜邦公司回应美国环保署关于全氟辛酸铵汇报程序的指摘,再次强调杜邦公司遵守了所有相关法律。杜邦公司声明说:“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安全使用全氟辛酸铵。”

  据记者了解,昨天,杜邦公司针对美国环保署指摘中的三个具体事项作出了回应:第一项:美国环保署认为,根据《有毒物质控制法》,1981年杜邦公司的一份血样监测数据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点应该提交给美国环保署。杜邦公司认为,该单一数据点虽然表明检测到全氟辛酸铵,但并不能将全氟辛酸铵与人体健康的任何风险相联系,而且根据《有毒物质控制法》中关于“实质性风险”的定义,也没有达到需要汇报的级别。

  第二项:美国环保署认为,根据法律规定,杜邦公司有义务在发现水样数据浓度超过公司自己内部对于水所规定的社区标准时进行汇报。杜邦公司认为,该内部标准是公司于1992年在没有任何环保署相关法律的情形下制定的,杜邦公司的内部标准并不是为了衡量风险而制定,而是公司自己用来对其生产工艺和环境控制所做的决定进行相关指导。

  第三项:美国环保署指摘杜邦公司没有根据《资源保护和修复法》的规定,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提供毒理学资料。杜邦公司认为这些有争议的资料不属于毒理学研究,杜邦公司完全遵守了美国环保署的要求。

  作者:徐曼

  相关专题:

  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此前报道:

  特富龙事件再起风波 立邦电器欲向杜邦索赔千万

  杜邦公司美国本部发言人:“特富龙”绝对安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