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初涉商海被友情导演了一幕悲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4: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面对着那张78万元的巨额合同,我的心也会跟着莫名地抽痛着,多少愤怒、怨恨、绝望、失落都会汇聚在胸口,好像内心最深处藏着随时都可以喷发出的一座火山。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为什么会输?为什么会败得一塌糊涂?而我输得那样不甘心,但我竟然找不出为自己辩护的理由来。从失败的那一刻起,我知道失去的是什么,得到的又是什么。

  A.被“生死之交”出卖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那一天,是去年的9月5日,我与广州一家贸易公司签订了一批78万元的电脑合同,合同上规定是9月11日把300台手提电脑送到他们公司,然后由他们点货付款。

  促使我与这家公司签订合同的是另外一个原因,我有一个认为是自己最好最好的朋友在他们公司上班,而这个朋友又是我的生死之交,从来到深圳的第一天起我就认识了他,一块儿求职,一块儿受苦,一块儿为别人打抱不平而被揍得头破血流。

  当时我天真地以为只有真诚付出自己的真情,得到的回报应该是恒久的,但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出卖我、会背叛我!但等我知道以后,却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一个套中套的阴谋里,知道自己就这样完蛋了,我已经没有后路可走了,他们已把我逼入了绝望的峡谷里。9月10日晚上九点半,我把货备齐送到了广州汽车站,下了车,打了一个电话给他们公司的负责人,让他们来接货。电话打完没有多久,他们来了人,我的那个朋友也来了,一见面,他们显得很热情,一会儿跑去给我买矿泉水,一会儿又给我买毛巾,在他们公司上班的那个朋友对我说:“现在天色已晚,公司的仓库已经锁住门了,要不这样吧!你先把货放到我那,等明天上班以后你再去公司找我,让我的老板为你结账,你看如何?”当时我也没有多想,认为是好朋友,又是好兄弟,他没有理由会骗我吧!我相信了他。

  当天晚上,他们在酒店帮我订好房,然后又请我去当地最好的一家酒楼吃饭,席间,我的那个朋友也在场,他把我们从前一块打拼天下、一块儿找工作的事说出来,谈到伤情处他还流下了几滴眼泪,我以为他这是对友情的表白,所以也没有去怀疑他。也没有向他们要收条。吃完饭,已快要到12点了,我告诉他们天不早了我得回去休息,明天早晨会去你们公司的,到时我们再细聊好了。我回到了酒店洗了个冷水澡,想用凉水来缓解我一天的疲劳,但怎么冲心里还是觉得不太踏实,这些电脑的成本已经用光了我所有的积蓄,而且厂家的帐还没有付清,几十万啊!这毕竟不是个小数目啊!我为什么连个欠条都没要呢?但我又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他们公司上班,他无论骗谁,但绝不会骗我的,因为我们共患难过,他肯定不会害我的,我甚至还为自己怀疑朋友而感到羞耻,也就没有多想昏昏沉沉地就睡着了。

  B、当“友情”遭遇“金钱”

  第二天早晨,当我还没有到他们公司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感觉令我心口发慌,急忙拨了一个电话给我那个朋友,想让他给我一个定心丸。没有想到,他在电话里竟然告诉我他去佛山办事去了,一时半会儿没有时间回来,我问他电脑呢?他说在公司另外的那些人手里,说完他就关了机。

  我感到大事不妙,匆忙赶到他们公司,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

  我的大脑当时噌的一下就全部变得空白一片,什么也不敢去想,感到时间静止不动,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已经把我推上人生的绝路,我怀疑自己在做噩梦,使劲地掐了一下胳膊,发现都是真实的,我并没有做梦,正在现实中奔走呢!

  我的脑门上豆大的汗珠一颗连着一颗地往下掉,感到浑身发软,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天啊!我究竟犯了什么错,你为何这样对我呢?为什么想置我于死地呢?我相信了友谊而友谊却又给我带来了什么呢?他妈的什么患难之交,什么有福同享,全是些狗屁!难到友情在金钱面前就是这样不堪一击吗?

  我在广州整整呆了一个星期,希望有奇迹出现,其实我知道这不过是自己在骗自己,一直想把自己藏到虚幻中去,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失败,而给我供货的人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来,因为我还欠他们几万块,他怕我不还他的帐跑掉。当时我那狼狈的样子不敢用语言来描述,落魄、悲观、绝望。我心里在呐喊、我心里在流血,我想用酒来麻醉自己,但当我喝醉的时候我却又在咒骂着世界万物,我在迷迷糊糊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风雨狂、也比不上世态更狂;蜈蚣毒、也比不上人心更毒;寒冰冷、也比不上朋友背叛更冷。

  我身上已经基本上弹尽粮绝了,我没有路可走,只能先回到深圳去。

  C、我不会就此放弃自己

  回到深圳以后,我躺在床上好几天,什么也不想,供货给我的人也找上门来,要我还他们的钱,我身上已经连几百块钱也拿不出来,全部的家当好像只有床前的那台电脑,我看到他们在我的房里乱翻一气,而我却毫无知觉地望着他们,好像什么都与我无关,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没有办法,提走了那台电脑,临走时丢下了一句话“如果一个星期拿不出钱来,我让你从深圳消失”!我迷茫地看着他们离开,看着他们拿走我的电脑,看到他们踹碎了我的书桌。我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一拳打在了墙壁上,看着鲜血在潺潺不断地流出,我感到有一种残忍的快感,我拿出了身上仅有的几十块钱,跑到了楼下买了一瓶二锅头,咕咕一口气全都喝了下去,我只想靠酒精来麻痹自己,我感到很痛苦。

  那天晚上我吐了,吐出了很多血,我所有的抱负、所有的理想、所有的梦也随之破灭。讨债的人三天两头来找我,逼我还他们的钱,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找我一个朋友帮我去调解一下,因为我这个朋友同他们认识,他们也想到光靠逼我也没有办法的,所以也顺便卖了个人情给我那个朋友,答应我可以停一段时间还他。从那时候开始,我谢绝了一切的应酬,我也没有向外界透露过我的失败,因为我不想听见别人的嘲笑与讽刺。那时我开始变了,变得不可理喻,变得玩世不恭,对什么都不在乎,对待自己也很残忍,拼命地作贱自己,因为我的心里有一种痛,一种难以言喻的痛,我什么都能忍受,唯独不能容忍朋友对我的背叛与出卖。我努力地寻找各种机会,来拯救自己,因为我不想被别人看不起,不想被别人踩在脚下屈辱而活,我要成功,哪怕付出的代价再大再多我也绝不在乎。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等我有钱的那一天,我一定要让“磨推鬼”,我相信总会有那一天的。后来,我找了律师来为我打这场官司,因为我输得太不甘心了,律师告诉我这场官司赢的机会很渺茫,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控告他们,而且不知他们人在何方。(金钻子)(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