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元小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3:39 新民晚报

  周四澳元基本窄幅波动在0.71-0.72区间。从盘面上看,短线澳元向上或者向下运行的走势不明显。但是从消息面看并不是对澳元很有利。周四上午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公布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率由前期5.6%升至5.7%。这对澳元汇率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澳元汇率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因为随后澳大利亚财长科斯泰洛的讲话对澳元形成一定的支持,他认为,澳大利亚失业率不是没有反弹的可能性,不过肯定将继续维持在6.0%以下。他还认为,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澳大利亚失业率会进一步下降。这些消息使澳元汇率陷入了盘局。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从目前澳元汇率能保持在0.70整数关之上运行还是受益于本周二澳洲联储的报告。澳洲联储报告中肯定了当前澳大利亚经济保持增长,并表示随着澳大利亚通胀率要比预期高,澳元利率可能有提高的机会。最近石油等商品价格仍不断攀升,澳元、加元、纽元等商品货币近期也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支持。因此从短线上看澳元汇率还是存在一定的上升机会,但是从未来一段时间看,澳元可能仍有继续调整的倾向。

  市场预期:到2005年中期美元与澳元之间的利差由现在的3.75%,可能在2005年缩小到1%。同时随着9月30日日本半年度结账即将来临,大量日本资金将从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上撤离,到时可能会对澳元形成不利。

  操作上尽量在近期澳元走高的时候以逢高卖出为主,谨防未来澳元出现的调整。重点关注:澳洲联储最新的利率动向。

  李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